ʀ ᴀ ᴘ

一往无前。

【颜冰】永生

人类爵x吸血鬼冰

4.6k+ 短打 HE






“大人,好像有不明人类接近。”

“哦?正巧很久没有新鲜血液饮用了。”冰璃雪伸手拢了拢白色的长发,舔了舔左边尖尖的獠牙。


颜爵本是来森林是寻找些绘画的灵感,却没发现自己越走越深,逐渐找不到回去的路了。


“先生,您是迷路了吗?”一位面带笑容的小女孩突然出现在他的面前。


“是啊,请问小姐你知道回去的路吗?”

“我也不知道诶,不过先生可以在我家里休息一下,今天天色已晚,森林里不太安全哦。”她歪了歪头,眼睛里满是关心。


“那便麻烦这位小小姐了。”

“不麻烦不麻烦。”她转过身,露出一抹狡黠的笑。


颜爵本以为是森林里的小屋之类的,没想到竟是一栋古堡,庭院里种着些白色的绣球花,与这场景有些格格不入。


高高的铁门自动打开,路旁的灯有序地亮起。


“请吧。”

“你住……这里?”

“是呀。”对方人畜无害的笑容属实是把他迷惑了。


他一边走一边观察这城堡的构造,属于很典型的欧式建筑,造型装饰都很华丽。


穿过长长的昏暗走廊,来到会客厅。

“您好。”他微微俯身向对方行礼。

“嗯,请坐吧。”她低头小口喝着精致茶杯里装着的暗红色液体。


等她饮用完今日的晚餐,用白手绢轻轻擦了擦嘴边不小心蹭上的液体,优雅而高贵。

“我是这里的主人,冰璃雪。”她漫不经心地抬头,正对上他的眼睛。


“冰小姐,再次向您问好。在下颜爵,本人不小心在森林里迷路了,想拜托您让我留宿一晚,明日我便离开。”对方微微一愣,随即把刚刚在脑内编排好的话全盘托出。


她脸上并没有什么明显的神色变化。


“明麂,给这位远客安排住处。”

“包在我身上,跟我来。”


颜爵跟着她往城堡的深处走去,经过连接着花园的长廊和一个个房门紧闭的房间。


“请进吧。”

房间不大,该有的设施一应俱全,被打扫的干干净净却没有人住。


“麻烦了。”

对方没有回应,默默地关上门离开。


房间里有扇窗户,透过玻璃只能看见外面高耸茂盛的树冠和仿佛望不到边际的森林。


“该用餐了先生。”这次来的人并不是刚刚的小女孩。“请跟我来。”

不是刚才有些俏皮的态度,想必是女仆一类的人。


“欢迎。”坐在正位的冰璃雪缓缓向其打招呼,目光如炬。

长条形餐桌上只在主人的右边放着一盘分量少的可怜的开胃小菜。


“您不用餐吗?”他眯了眯眼睛,直直盯着身边的人。

“你随意,我已经吃过了。”冰璃雪左手托腮,右手随意地在餐桌上点了点。


“是吗。”这么个大活人看着,他怎么吃得下去。“您看起来很瘦弱,多吃点也是好的。”


“瘦弱?”她皱了皱眉,又舒展开,“是啊,毕竟我整天也吃不饱嘛。”


“的确有些营养不良的样子。”

“如若先生想要相助,自然是感激不尽。”她看着旁边端着盘子走来的侍女,“放着吧。”


颜爵想将盘子推到她面前:“主人都吃不饱,我这客人怎么好意思吃?”


对方却一把抓住了他的手腕。

“小姐,您这是。”她的手只是在上面虚虚一扣,他竟挣脱不开。


冰璃雪微微一笑,露出两颗小巧的尖牙,蔚蓝色的眼眸里闪着意味不明的光。


“原来是吸血鬼小姐。如果能被如此漂亮的小姐作为食物,何其荣幸。”

“呵。”她松开手,扯开他衬衫最上面的纽扣,观察他的脖颈。


没有血猎的标志却有一颗扎眼的小痣。


“你在看什么。”他眼前是她最脆弱的脖颈,和挂着血红色耳坠的耳垂。

“你不是血猎?”

“我看起来像吗?小生可是人畜无害呢。”他琥珀色的眼睛眨了眨,装作乖巧,


人畜无害?她细细品味了这个词语。只能说是与他毫不相干。


此人定不是个普通人。

面对吸血鬼如此淡定,只会是血猎。与其说是淡定,不如说是兴奋。

因为猎杀一名吸血鬼的奖赏足够他衣食无忧到下辈子了。


她冷哼一声,转身去拿血浆袋。

“我们互不打扰。明天一早你就离开吧。”

“你们吸血鬼都这么善良?送上门的食物都不要啊。”颜爵转了转面前的刀叉,语调中透着些嘲讽。


“至少在现在这个时代很善良。”最后一滴落入杯中,掀起一阵波澜。


现在世代的吸血鬼数量减少,血猎却越来越多,将吸血鬼的生存环境压缩到罕有人迹的密林里,而血只能靠特殊途径获取。


偶而有意外闯入的普通人类,基本都是血猎假扮。如果不近身,两方也不会起冲突,也算是和平。


“现在仅存的族人不多了吧。外面差不多也要开始剿杀了。”他切了一小块牛排放进嘴里,风轻云淡地补充。


“你是这儿的本地人?”

“是。”

她眼神暗了暗,又是不回答。


她也是后来才到了这里,有位故人与他有几分相像。

已经是一百多年前的事情了。


因为个人情感保护天敌。

弱者保护强者。

是否有些可笑呢。


她躲在那个角落,被他不算宽阔的后背挡住。

她仍记得那天在刑场上他的最后一句话。

让她至今想起来都心颤。

她真希望自己不是异类,或从未与他相识。


“我不无辜,但我也没罪,我只是喜欢一个人,想护着她。”


在他说完这句话后,台下谩骂声一片,处决时间也比预定的稍稍提前。

她只能像个胆小鬼,混在人群中,看着他的头缓缓垂下,无能为力。


天知道怎么会遇见两个如此像的人。

不是长相,而是性格。

不相识时的礼貌疏离,只搭几句话就能信口开河。


“怎么。吸血鬼小姐在外面有记挂的人?”

“没有,他已经不在了。”

“那不如选择我。我与他很像不是吗?”


冰璃雪又是皱眉,这一晚上她的眉毛几乎没有舒展的时候。

这人还真是语惊四座。


“喜欢当替身?”她用指腹抚过他纤长的睫毛,惹得他微微闭眼。

“你我相遇皆是冥冥之中自有天意。”他的眼睛仿佛有种迷惑人心的能力。


自此,他便留在这里。

不是作为替身,而是作为颜爵。


只是两人从未逾矩。

在外人看来有些像上下属的身份。


“阿冰,为什么要种绣球花。”他们在书房里,下面正巧是花园。

“好看。”

“应该种玫瑰才对。如果想追求光明还不如向日葵。”

“这种森林里能种向日葵?”她白了一眼提出这个不太聪明的建议的人。


两人最常待的地方就是书房了。

有些古籍藏书她已经看过几百遍,却还是每天重复的去看。


她也会尝些人类的食物,即使她吃不吃也不会饿死。

“冰,你还真是偏心诶。为什么他叫你吃你就要吃啊。”明麂幽怨的小眼神在两人中间飘荡。


“只是尝尝。”

“那我叫你吃的时候,你为什么不吃。”


冰璃雪面对此类无法回答的问题总是选择走为上计。


“当然是因为阿冰喜欢我啊。”

“喜欢你?明明更喜欢我!”


明麂是从小在古堡里长大,这里也没什么童话故事,话本什么的,她对于情情爱爱不甚了解。

对于喜欢的定义更是模糊不清了,毕竟活了好几十年,还没怎么见过异性。


“冰,你说你更喜欢谁。”

“喜欢你。”她深知明麂的性格,粘人又较真,要是不回答她,恐怕日子难过。


明麂得意洋洋地看着颜爵,仿佛自己赢了全世界,连离开的背影都那么气势恢宏。

而颜爵耷拉着脑袋,有些闷闷不乐的样子。


自从颜爵来了,她觉得这里不如改成幼儿园算了。整天因为一丁点小事争执。


看来这人还真郁闷起来了,半天室内没人出声,只有翻动书页的哗哗声。


颜爵抱着一盘鲜红的苹果,沉默不语地削皮,他的削皮技术很好,常常一条不断。


终于将这不知族人从哪里捣鼓来的人类历史和东方的佛经大略的看上了一遍。


转世轮回,这是她学到的新概念。

佛经的语言实在晦涩难懂,还好底下有些零零散散的注释。

她合上书,准备补充些能量。


甜丝丝的血腥味猛地钻入鼻中。

这新鲜的血液味道瞬间激起她的本能。


“颜爵。”她迅速用袖口捂住口鼻,可那味道还是从缝隙里钻进来,吸血鬼对于血液味道的敏感程度,是常人的数倍。


她更不敢回头,细长的手指上的红色血迹,更是催化剂。


“你先把血擦掉,等止住在来找我。”她跑到门外,将那甜甜的味道隔绝。


血浆袋的供给及时且充分。怕是再迟一点,她会返过身去吸颜爵的血。


虽然二人在一起的时光不多,对于吸血鬼的人生只是百分之几。


但她把颜爵当成朋友,而并非储备粮食。

绝对不会吸他的血。


黑影挡住了照过来的昏黄灯光,伸出缠绕着白色绷带的手指。

“我能说我削苹果不小心削到手了吗?”

“没事就行,下次注意。”她闻言顿了顿。她仍旧在吸食血浆,她很少一次性摄入如此多的量。


二人的氛围并没有因为小插曲的出现而变得尴尬,却愈发自然。


“颜爵,你不想回去吗。”这是她经常问的问题。没有任何群居动物会脱离族群生活。


“不想。”他是公爵家的儿子,这次来到这里也偷跑出来。他不喜欢没有自由的生活,也不喜欢自己支离破碎的家。


父亲时常带着不同女人回家,而母亲只能在他的卧室里告诉他要争气,好好做接班人,之后在学习上更加逼迫他,又会不厌其烦地诉说自己对公爵的爱。


绘画是他唯一的黑暗生活仅剩的一丝光亮。


他的画全部毁于一旦,在火中卷曲的羊皮纸,最后连一丝碎屑也没留下。


他终于决心逃出黑暗,走向光明。

这份亲情对他来说毫无意义。


如果只看身份地位种族,那公爵毫无疑问是光明的正派人物。而事实是他贪污钱款,夫妻关系混乱,有暴力倾向。


可那身于黑暗中的人,被人类称为魔鬼的吸血鬼尊重他的决定与选择,表面冷若冰霜却内心柔软坚强。


所有美好的词汇构成她。


尽管我眼里的她已经足够接近完美,她也还是会因为自己的身份而懊恼,我什么都不能改变,唯一能改变的是要再多爱她一些。


我想那可以称之为爱。

所以当血猎出现在大门前时,我义无反顾站在她身前。


——


眼前的背影与回忆中渐渐重合。

现在却不是追忆曾经的最好时机,一队血猎已经到了大门口,正准备破门而入。


我想让所有人离开,包括他。

他是普通人,遇见血猎根本没有反制的余地,还会被冠以叛徒罪名。


耳中不断回响起当时嘈杂的场景声音。

手掌传来的温热让冰璃雪微微回过神。


“哦呦,这还是对吸血鬼夫妇呢。双倍赏金正好够哥几个分了。”为首的人举起手枪,指向两人。


银色的子弹擦着她耳尖飞过。

“这种低级的东西,完全没用。”真正高阶的纯血吸血鬼是不会害怕银器的,只是打中会有些痛,所以需要躲掉。


一眨眼的功夫她就来到那头领面前,头领面色有可疑的潮红,身边酒味浓烈。

原来是一队醉汉血猎。


她伸手向他的手腕劈去,另一手接住那把银质手枪。


对方唯一的远程型武器被缴获。只剩下几人手里拿的木棍。


以她的速度,这些低级血猎恐怕一辈子也无法用木棍触碰到她。


颜爵在旁边抱着肩膀,颇有兴致地看着几人你追我赶。

也是该玩累了,他一枪正好击中同样也在旁观的血猎首领,对其露出一个笑。


“你不是吸血鬼?

“那又如何。”颜爵一脸淡然。

“真是败类。”他啐了颜爵一口。

“我有什么罪吗?我爱她,想护着她,怎么就是败类了。倒是你。”他的笑意快从话语里溢出来,“连普通人也打不过,才是血猎中的败类吧?”


两人对峙之时,冰璃雪已经将其他人全部解决掉了。

“让其他人来处理,不用管了。”她脱下手套,随意地扔在一个人的身上。


颜爵迫切地抓住她,想看看她有没有哪里受伤。


冰璃雪却一直低着头,不与他的目光正面接触。


“脸受伤了?”他捧起她的脸,仔细地看。“好像没事啊。”


没注意她的耳朵已经红得不像样,颜色快接近她的耳坠。

“我没事。”她恢复冷静,想起刚刚他所说的话。


她从未与他人描述过当时的场景和说过的话。他又怎能说出如此相似的话。

原来真的有转世轮回。


“阿冰,你不相信我爱你吗?”他没头没尾地来了这么一句。

“什么?”她歪着头,神情冷漠却有一点可爱。

“我说我爱你。”头一次见他如此认真的样子,冰璃雪有些想笑,却又觉得场景不合时宜,最终还是没有忍住。


那是他见过的最好看的笑容了,像那未被雕琢的青玉,以素为净,又像那未被污浊过的清泉,以清为净。


“我大概也爱你吧。”良久,得到了回应。


“爱我,还是爱他。”

“爱你。”




尾声



冰璃雪最后还是吸食了他的血,比任何的血浆袋都美味。


毕竟以后再也没机会品尝了。

吸血鬼可是明令禁止互相吸血的。


她抚摸着他眼尾淡淡的紫色:“二十四小时内还有机会反悔。”


他将尖牙微微抵在她的脖颈处。


“别闹。”冰璃雪吐出含糊不清的话语。

他停止舔舐她最为敏感的耳垂,在她侧脸轻轻亲了一下。


“来日方长。”



END




是同一个人 本人超级无敌纯爱战士

突然而来的小甜饼脑洞

本来是想来个超级厉害的血猎  何必呢

就这样子了 碾压型胜利


观看愉快!



评论(9)

热度(297)

  1. 共2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